剛北京很惆悵的回來~

30小時的北京根本不夠用呀

才跟我家的煊煊老公吃了兩次飯,
照片都還沒拍到,
就得回阿布沙漠了........
(意思就是,別跟我要煊的相片!>v<)

在回程的路上,
上廁所的時候(為什麼是這個時候?)
突發奇想,
回到阿布連同落地休息那天算起,
一共還有五天才要再飛巴黎,
要不一落地後,立馬再殺回北京呢?!!
還是殺到杜拜搭阿酋殺到上海找強尼粥先生玩呢??

在困擾了好幾小時後,
又再某次上廁所的時候(怎麼又是這個時候?)
突發奇想,乾脆來殺去曼谷玩好了!!!!
凌晨一點多回到家,
馬上開始上網查住宿查班機,
為的就是搭早上七點多的飛機殺去曼谷!!!
結果..........................

好累唷~
睡著了!!!

醒來左想右想,
想到茉莉花昨晚說的:在家睡四天也不錯呀!!!
我家老娘說:四天就在家休息練腹肌寫博客呀!!!
也對,還是待在我家母沙發省錢唄!
今天,
就來跟大家介紹一下我住的社區母沙發!!!!


大家在篇頭看到的第一張照片,
就是我們母沙發社區樓下的遊戲區。
母沙發社區由八棟公寓組成,
其中有兩棟是純飛行員宿舍,
因為很多飛行員是攜家帶眷的來到阿布,
所以傍晚時分,
常常會有小孩在
樓下遊戲區玩耍!
除了遊戲區外,
社區樓下還備有籃球場網球場健身房游泳池熱水池男女分開蒸氣室與烤箱,
還有公司指定的乾洗店,
每天有固定時間會在某棟樓的空會議室收發組員的送洗制服,
讓組員不用出門,也可以洗制服!!!!
對了,
老鷹羚羊還有阿酋三家洗制服都是公司出錢!!!!!

以上說到的設備,
因為本小姐休假在家很懶,
不想出門取景,
所以就給大家看看我家的樣子就好!!!!

這是我家一進門的玄關

旁邊擺了很多我的鞋子, 
因為實在找不到我想要的鞋架收納,
導致很多人來到我們家,
都以為是要脫鞋子的!!!

客用廁所

幾乎沒人在使用

十分令人滿意的客廳,
因為是本人的傑作!!!

沙發與木頭家具都是公司給的。


綠色的地毯、半圓形的漁燈、茶几上的燈,
還有地上的盆栽都是我從IKEA買回來的!
沙發上紅色藍色的是防止冷氣太冷,
給客人蓋身體的毯子!
(沙漠不適合開窗吹自然風,只能一直開冷氣)


從來沒人打開來看的電視機也是公司給的,
裡面好像只有一個頻道吧,
想多看幾個頻道要自己付錢買電視盒。
電視櫃被我拿來放看過的中文書,
玻璃門後面是朋友聚會喝酒時拿出來抽的水菸,
平常放在那裏剛好當擺飾。

客廳旁邊是用餐區。

餐桌旁發著光的是IKEA的酒瓶型立燈,
實際看挺不錯的,
沒想到拍起照來,
跟客廳一比,用餐區變得好空曠!
其實公司一開始給我們的客廳,
當然也都已經裝有燈了,
可是我嫌一種是白燈,
把客廳弄得冷冰冰不溫馨;
(本小姐很不喜歡白燈,只愛溫馨的黃光)
另外兩種雖然是黃光,
但一種正上方的直照式燈光讓我不舒服;
壁燈又太亮,
平常除了有客人來家裡吃飯會加開壁燈外,
通常就是開IKEA買回來的半圓漁燈+牆角的酒瓶型立燈。
整個客廳的氣氛看起來就格外溫馨說~

way to heaven

離開客廳的走廊,
右邊第一個亮著燈門的是廚房,
左邊第一個沒亮燈的門是洗衣間+傭人房入口,
左邊第二個亮燈的門是我的浴室,
正對面門口放著腳踏墊的是我的房間,
正對著鏡頭,門口掛著剛拿回來的制服的,
是我家室友瑩的主臥房。
瑩跑去飛9天新加坡+布里斯本了,
送洗自己的制服,順便幫她拿她的制服回來。

亂到不行一看就是愛煮飯的廚房

冰箱上貼了我們倆的班表和送洗制服的收據單,
冰箱微波爐也都是公司給的。

超級多醬料的廚房

冰箱裡還有更多醬料沒照出來,
抽油煙機、炒菜的電爐+烤箱、煮熱水用的熱水壺,
也都是公司給的。

煮完飯不想洗碗的組員家廚房

在廚房裡所看到的鍋子鏟子也全是公司買給我們的,
碗呀筷子的是我在IKEA還有日本商店大創買的。

這裡是洗衣房

是的,洗衣機燙衣板熨斗也都是公司買給我們的!
洗衣房的右下角發出光的,
就是傭人房啦,
傭人房就在洗衣房的後面~
(你沒有看錯,我們住的地方真的有傭人房)

從傭人房門口拍的

被我們拿來當曬衣房+儲藏室的傭人房


回家用的行李箱還有公司給的箱子都藏在這裡

傭人還有自己的衣櫃唷

被我拿來放洗好的床單被套,
門後面綠色的,
是公司買給我們的吸塵器,
上次我請菲律賓阿姨來打掃後,
怎麼也找不到吸塵器,
還想說不可能把吸塵器偷走吧,
原來被藏到門後面了,
阿姨真厲害!!!!

傭人還有自己的獨立衛浴唷

完全沒再用的浴室,
被我拿來放台灣扛回來的超好用日本海棉拖把,
也被阿姨藏到門後了!!!


我的浴室

室友瑩運氣很好被公司分配到主臥室,
有自己的衛浴間,
所以外面的那間浴室就由我一人占用啦!!!!
公司本來有幫我們配了白色浴簾,
但我嫌光透不進來,
洗澡看不清楚~
所以換成了在IKEA買的透明浴簾,
腳踏墊紅色垃圾桶也都在IKEA買的。


接下來,
就是本公主的閨房啦!!!!


這是早上的樣子

芥色的床簾和床、所有看得到的木頭家具都是公司給的。
圓形的窗戶整個很像潛水艇,
配上IKEA買來的盆栽~
牆壁上是我最愛的壁貼,
在奇摩拍賣請人做的。
床上兩隻可愛不明物體,
是我超愛的日本限定水豚玩偶!!!
名字叫做カピバラさん !
http://tryworks.jp/index.php

晚上關了窗戶的樣子

因為不喜歡從頭上的直照式燈光,
所以多買了檯燈,
白色地毯也是IKEA買來的,
地毯上的檯燈是公司配給我們一人一個的。

算是大的衣櫥,女孩子的最愛!

照片中可以看到的三盞燈光都是IKEA買來的,
房間從來都不開公司裝的頭頂燈,
只開這四盞燈,
所以房間燈光黃黃柔柔的很有溫馨感。
地板上綠色的小矮桌,
是IKEA買回來的床上用桌,
平常很愛拿那張小桌在床上用電腦看電影打網誌。

我好愛我牆上的壁貼呀

奇摩拍賣訂做來的,
那隻貓頭鷹還是賣家加送的驚喜,
讓整個牆壁的畫面變得更完整了!!!

我拿來放書的一小角

牆上的貓頭鷹還看著正要飛回家的鳥,
超可愛的啦!!!
一堆的書上面,
是強尼粥送的海寶娃娃!

看起來整個覺得很舒適的床

本小姐曾說過一句名言:
床要弄得舒適又漂亮,男人就會自動跑上床!!!

自己加買的如棉被般厚的床墊,
把床的柔軟度弄得跟五星級飯店的床可相比,
四顆柔軟厚度不一的枕頭,
讓來我家做客住宿的客人,
也可以在枕頭上有貼心的選擇~
比如像是常常跟我在床上看電視看到一半睡著的雪莉小姐,
就是我的超好睡床床愛用者!
床上的兩隻老鼠娃娃,
可以在床上看電視時,
拿來抱著,或是枕在頭後,
或是墊在腰下,
真是好看用好用呀!!!!!

公司給我們的宿舍:
客廳+廚房+客用廁所+浴室+主臥室含衛浴+雅房+洗衣房+傭人房
=兩個女孩子共用的空間!!!
室友瑩的房間是主臥,
又比我的房間在寬一點,還多了個衛浴,
整套房子在對空間大小很沒有概念的我的估計下,
應該有50坪吧?!

不過,
畢竟不是自己的房子,
也不是公司名下的財產,
搞不好租約到期公司不續簽,
要我們搬到別的樓也不一定,
任何事情都有可能,
所以雖然客廳還有很大的發揮空間,
也不打算再添購太多的東西,
免得哪天真的要搬,
不會太麻煩!



以上,
有疑問請發言~

TO 李阿喵,
你看我房間跟客廳布置還行嗎?
有沒有什麼可以更好的意見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ullywhoe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