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fly747姊說這張很像香月明美~ 






話說,
這幾天,
大家應該都注意到了,
網誌名稱變了吧!!
因為.................................... 
本公主考上海灣區鼎鼎有名、羚羊組員聽了都會流口水的Etihad Airways!!!



Etihad Airways 代號是EY,
她的中文名字是..................
阿提哈德!!!!


(沒事幹麻跑去一個更難翻譯的公司呀.........

有關她的介紹,
前面三篇已經由噴射氣流教官詳細介紹過了。
http://blog.yam.com/b787/article/17845708

根據噴射教官的介紹,
Etihad 是阿拉伯文聯合的意思,
又基於她是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的國家航空公司,
請讓我們聰明的台灣人,
就稱她為阿聯航空吧!!!! 
不過有鑒於本公主的新注音老是懶得選字,
所以本公主決定暱稱她為阿蓮~
親切呀~~~ 


話說,
這次的面試,
本公主我可是遠征上海!
行前,極度保密;
賽後,更是保密到家!
依照台灣的習俗:懷孕前三個月不能講!
沒有確定簽約錄取前,
本公主也戰戰兢兢不敢說呀!
這可悶死我了!!!!



好啦,
廢話不說了,
開始講解阿聯航空面試過程!
不過,
因為本公主是遠征上海面試,
而,任何外籍航空公司要在中國招聘組員,
都需要通過FASCO(北京外航服務公司)才行,
所以流程可能會跟將來在台招考不一樣吧?!


FASCO的煊,
是我以前羚羊航空的好朋友,
我媽的上海乾兒子,
這次面試幫了我很大的忙!


面試當天忙到要爆肝!
>v<





【Open Day】
12月份的招募在北京上海分別舉行,
AD之前,先由FASCO舉辦OD,
就跟EK的第一關是一樣的,
現場walk in繳履歷,
但有沒有像EK一樣小組討論就不知道啦,
因為..................
公主我是在阿拉伯飛過的呀,
直接給她AD下去就對了!!!
by the way,
在中國的召聘有考25公尺溺水.....
喔不,是游泳唷!
屆時在台灣的召聘應該也是會考的唷!




Assessment Day

【第一關 摸高+筆試+1分鐘抓週面試】


這天一早,上海場次是68人。




大家八點半排隊等進場,
先是216cm的摸高測試,
然後再由三位主考官介紹阿蓮這家公司以及福利。
介紹福利時,公主心理的os不斷:
「靠,這公司會不會太好!」
不斷出現這種白痴笑容!

約一小時的介紹後,
開始英文筆試與一對一1分鐘面試。
英文筆試很簡單,
重點是要看得快,
一對一面試,
最好玩的就是地上丟了一堆東西,
像要抓週一樣,
要你選一樣東西,然後解釋為什麼!


接下來,
就是最重要的...............................
放飯!!!!

阿,不是啦!
是先公佈進入下一關的名單!
報告:原到68人,生存28人,40人戰死,以上



所以說,
我們剩下的28個小朋友,
就開心的手牽手去吃阿聯在五星級酒店請的午餐吃到飽....................................
屁哩!
吃得下有鬼!
28個小朋友一整天都都心臟噗噗噗噗的亂跳,
根本就是心律不整,哪有心情吃飯呀!





大家匆匆吃完飯後,
分散在考場四周發傻聊天,
其中一位美人問公主:你是哪人呀?
ㄟ兜,怎麼整天都有人問我這問題呀,
我反問:為什麼這麼問呢?
美人:因為妳不像!
我:不像啥?(被發現我是豬變的嗎?
美人:不像中國人!
我:我是真的長得很國籍不明啦!!!



【1分鐘即興演說+分組討論】

1分鐘的即興演說時,
主考官隨意發張紙條上寫有題目,
要你準備一分鐘,演說一分鐘,
一分鐘不多不少,拿碼錶計時!

分組討論一組約十人,
15分鐘讓大家討論,
但答案不是重點,
過程的參予發表團隊精神才是重點。
相信各位考場老手很清楚!


接下來,
咚咚咚咚咚~~~~~
進入總決賽的是.........................................
16人!!!!!!!!!!!!



【15分鐘一對一面試】

這時候就發揮大家說故事的本領啦!!!
由主考官發問五個問題,
同學們一邊回答,
主考官一邊速記下來,
本姑娘我可是講到主考官抄寫到答案紙的背面去哩!


事後,另外兩位考觀看了還驚呼:oh my god! You turn to next page!!!!


所以說,
阿蓮家的面試呀,
從早上八點半開始,
到晚上六點半,
68→28→16
一天之內解決掉!
非常有效率!
接下來,
就是回家!
我總有一天等到你~~~~
大約一個月後,
會接到阿蓮的電話通知是否確定考上!


這次阿蓮在中國的招募,
北京12人,
上海16人!

以上!



面紗
我來了







阿,對了!
這次能考上讓羚羊組員掉口水的阿蓮,
一定要感謝一個人.................................

美國聯合航空290945的張雋甫先生!!!!!


要不是你TMD那時候讓我毅然決然的辭去了羚羊,
我現在怎麼可能會到讓羚羊組員都流口水的阿蓮呢!!!

不過,
出來混總是要還的,
三千塊美金呀~~~~~~


俗話說的好:
欠錢不要欠過年,娶個老婆好過年!
你什麼時候才要還我呀?????????
你就快點還我三千美金,
把林宥萲娶回家唄!!!!










上篇網智,
有個潛水已久的美人留言,
讓我很是開心:
還記得妳以前曾說為何妳的網誌老是每天爆多人參觀
卻苦思不知都是誰在看 
嘻嘻 就是像我這樣默默的路人啦 可以叫我 Jill 就好嚕
今天會浮出水面留言 是因為知道妳考上 EY 了
我一整個超替妳開心的 只差沒尖叫出來

 很開心唷,
原來小女子不才筆下的產物,
可以牽動那麼多人的心情!
以後我會繼續努力的!

努力不偷懶,
為大家帶來更多來自沙漠的秘辛!!!














小小解釋一下:
【台傭,飛翔在阿拉的天空】
很雙關語的一句話呀,哈哈哈!

阿拉,有著回教的神「阿拉」的意思,
又是上海話「我」的意思!
所以說,我飛翔在回教阿拉的天空,
也同時飛在我自己的天空呀!
阿哈哈哈哈,阿拉是天才!




還有更多EY網誌在這裡:
噴射氣流 
http://blog.yam.com/user/b787.html
Wonder ful l 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mickpril





給大家笑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ullywhoe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