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娘我是台灣人!!!!!

這是好吃的毛血旺!


回想當年,
本小姐還在羚羊航空時,
月月都飛北京,
每趟去一定要殺到沸騰漁鄉吃川菜,
毛血旺、現殺的水煮魚、泡椒饞嘴蛙是必點的菜!

(好吃到嘴都歪掉的我)

話說回來,
在老鷹航空,
我們唯一有的亞洲點曼谷馬尼拉,
都是777去飛,
偏偏新人又還沒受訓777!
北京是用330飛,
可是老娘的台胞證又要過期了,
所以打算在阿布達比的中國大使館申請一本海外華人旅行證。
有關海外華人旅行證可看這裡:
http://ae.china-embassy.org/chn/lsyw/2/t381918.htm

剛剛又去了趟大使館補繳公司ID影本,


結果辦事的一看說:你的國籍怎麼是TAIWANESE?要是CHINESE才行呀!去改過!

一把火上來了!
可是為了好吃川菜、為了可以飛亞洲補貨,
老娘我當下他媽的覺得,
我根本就是他媽的陪酒小姐任人欺辱,
還要給人他媽的陪笑臉,
把他媽的自尊國格都捨棄了,
贛,討厭我自己!!!!!!!!!
贛麻那麼貪吃啦!!!!!!!!!!!


我說:證件上的國籍不能改,改了就不能飛了!國籍根我護照不符合,會被海關擋下來不能飛的!!!
辦事笑臉說:怎麼會不符合,台灣也是CHINESE呀!
我說:可是我們護照裡面國碼是TWN呀,而且新的護照上也有寫TAIWAN呀,國外的海關一看就知道這是TAIWANESE!而且之前就發生過有台灣機師舊的ID上面寫CHINESE在澳洲被擋下來,所以現在公司發的新ID全都寫TAIWANESE了,在德國也發生過被擋下來的事件,所以我們一定是要寫TAIWANESE!!!
辦事繼續笑臉說:怎麼會被擋下來?明明就是CHINESE呀!!!!

贛他媽的老娘真的事他媽的一把火要爆炸了,
實在很想跟他吼:你給我看清楚事實好嘛!!!怎麼會被擋下來?那些歐美等先進國家都知道,台灣就是台灣,跟中國是不一樣的,用不同的護照,當然被擋下來呀!!!最好你拿中華人民共和國的護照可以直接入境日本英國啦,老娘我們台灣護照日本英國都免簽證,美國簽證也不囉唆,直接五年就下來,而且還不會被海關刁難,是不是要去那裡跳機找人結婚!只有中國政府還再繼續說台灣是中國一部分啦!!!!

就在今天此刻,
老娘我他媽的真的覺得,
我他媽的為了吃,
把人格跟自尊都放棄了,
居然他媽的給他繼續陪笑臉,
我說:因為新護照上面有寫TAIWAN呀!而且,如果我是CHINESE,那我還來找你辦旅行簽證幹麻,我就直接拿中國護照飛北京就好啦,對不對!所以說就是要國籍是TAIWAN,辦海外華人旅行證才合理呀!CHINESE就有中國護照了,幹麻辦旅行簽,對不對!!!
永遠都一個笑臉的辦事說:喔,也是齁~那我在考慮看看!
(我這樣算是成功的跟他柔性勸說我是TAIWANESE的事實嗎?

上次跟北京的同事說辦事給我這樣的回答,
北京同事就說:喔,那就是簽證可以拿到啦!
北京人講話都這樣嗎?
都說:考慮看看,
意思就是可以嗎???
很難懂!

回來的路上真的越想生氣,
覺得自己他媽窩囊到了極點,
為了吃,啥人格國格自尊都不要了!
可是也不能說是他的錯,
他是政府的人,如果不在國籍上刁我一下,
等於默認了台灣是國家。
他媽的的這股怨氣實在無處發呀!!!!!
一肚子大便現在,
都不用吃飯也不會餓了!!!

被欺負了,
人家要抱抱!!!! 


其實我很喜歡飛北京,
客人都很好很可愛,
在北京搭計程車遇到外地司機,
一但知道我是台灣人,
都特別開心很熱情,
其實中國還是有很多可愛的人的!
只要...........
只要不牽扯到政治,
還是很多好人的!

好朋友裡面,
靈靈是重慶人


煊和弟弟是上海人


室友瑩是湖北人


大家人都好好呀~~~



我愛台灣,
有絕對的言論自由,
我就算要在總統府外面喊「陳水扁是王八蛋!」
也沒人會鳥我!

一個真正好的國家,
應該是讓人民有言論自由,
有選擇知道真相的權利,
而不是沒是就把國外網站給禁止掉,
禁止很多發言!
爽,
我愛台灣,
沒人會禁止我的部落格!!!!!

by the way,
無名小站、pchome在中國都是被禁的網站唷,
哈哈哈,真好笑,
民間部落格網站也要禁止,
乾脆以後設定只能看cn結尾的網站不是比較好!

剛剛在室友瑩的部落格發現,
原來她不知道64天安門事件,
連在中國的搜尋引擎都找不到相關文章,
中國政府徹底的封鎖了天安門事件,
連當年人在中國的她都不知道有這件事!!!
這種作法,感覺上,
就跟日本政府不把南京大屠殺放進教材裡面是一樣的嘛!

突然為瑩感到高興,
她可以來到這裡,
網路不再被政府封鎖,
可以看到很多在中國被禁的網站,
可以在這裡享受新聞言論跟知識的自由,
真的是很幸福的一件事!!!
畢竟,
這裡只禁止上18限的網站!!!
>v<




下面是富查貝勒的文章:




台灣國旗、香港特區旗、澳門特區旗、中國國旗


在朋友富查貝勒的網站上看到的文章,
(貝勒爺是新加坡台灣人,台灣外省人,家裡是滿族人,舊姓富查)
有種不同的見解,
轉貼過來給大家看~
原文請看此:
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glennsun/3/1298183541/20071107121611/
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glennsun/3/1296810707/20071015102224/



[護照] 同樣是中國人 差別待遇也太大~~

(史上超難用護照--中華民國護照)

中華民國護照伴隨我多年
說真的 超想把它丟掉
給我太難用~~

而且老外還會分不清楚
中華民國跟大陸的差別
講台灣的話 大部分沒聽過的人會以為是泰國
你說像話嗎??

可以建議改名 chinese taipei??(中華台北護照)

話說中華民國護照不是普通的難用
就算進香港都要簽證
香港政府你給我一個說法...瞧不起台灣人嗎??

這就算了
這本小綠綠 除了在中美洲通行無阻之外
其他都超級難用
即使有42國免簽也是一樣

以我為例
這次中東十國行
只有約旦落地簽
阿曼持有杜拜或是卡達有效簽證可免簽21
其他都要簽證 而且超難辦
(
難辦的辛酸改天再說




(大陸護照更難用 這算是安慰自己嗎???)

比上不足比下有餘

咱們對岸同胞更慘
雖然大家都知道china passport(中華人民共和國護照)
沒有國籍模糊的問題

但是都會加以刁難
各國移民局看到大陸女人就懷疑他來賣淫
看到男人就懷疑他來當非法勞工
我瀋陽籍的同事去俄羅斯
這個與中共這麼友好的國家
簽證都超難辦 要補的文件多到不行
像是防賊一樣
直到最後一刻才順利入境

順帶一提 大陸護照免簽證只有18國 




(但加上香港兩字就整個鹹魚翻身)

受惠於曾是大英國協會員國

香港護照可以139國家地區免簽證
是華人世界除了新加坡之外(180國家地區免簽 包括美國)
最好用的護照

(
馬來西亞雖好用但不能進入以色列



(澳門護照其實也是惦惦吃三碗公)

至於曾為葡萄牙殖民地的澳門
受到歐盟優惠 是不用申請申根簽證的
全球也有76國免簽證的待遇
有時候想想政治真可怕
把大家分成好幾種人
雖然大家都是華人 但遭遇天差地別

所以結論是 我還是當新加坡人好了~~

 






[中文] 老外看台灣腔與大陸腔

(中華民國1912-1949 亞洲第一個民主共和國 國父:孫中山)

星期五有一個紐西蘭小伙子跑來我們小組
我問旁邊的組員: 那老外是誰阿??
組員:不知道咧~~ 去跟他聊天
我想說 誰怕誰阿~~ 新加坡人什麼都不行
英文還可以~~ 我不能丟新加坡人的臉
於是我就很心虛的走過去要跟他聊天

結果走近才發現
他中文比新加坡人還要好~~~

這個奧克蘭的小伙子是交換學生
因為很多中國朋友 三年前開始學中文
主修法律 交換學生到新加坡一學期
之後會去台北
我問他說 大陸人跟台灣人的腔調不一樣
你哪個聽的比較懂??
他說大陸 我問說是不是因為你都跟大陸人學中文
已經習慣了口音 他說對
我說 其實中文跟英文一樣 像我也是完全聽不懂紐西蘭英文~~


(民國時代的中國 並沒有台灣大陸之分~~)

撇開政治立場 我盡量以一個中立的角度來詮釋當代的中國
一個大陸人加入了戰局
他說他家在廬山 我說那是 蔣公
民國23年發表新生活運動的地方
新生活運動就是就是助人為快樂之本 什麼的

那紐西蘭人顯然已經很吃力了
因為他中文好不代表中國史好
結果那位大陸組員 為了要讓紐西蘭人知道他們廬山是個好地方
又說了一個朱元璋與陳友諒的故事
我想說他蔣中正都不認識了 還朱元璋咧
說不定你講鄭和他都不知道捏~~


(中華民國疆域圖)

老外走了之後 換成我們兩岸的人在廝殺
不過我們都有默契 就是要心平氣和的討論當代中國的問題
於是我們講歷史

中華民國是清朝之後的一個朝代
只有卅八年
之後成立新中國
中華民國稱為 撥遷來台

中華人民共和國稱為解放

目前的中華民國還沒有完全被消滅
偏安在台灣 就像是南明 南宋一樣
還沒有被下一個朝代消滅
也由於這樣是符合一中架構
大家聊的很開心~~

 


(民國時代的國旗)

翻開聖經時
大陸組員說 你們是倒過來的 還是繁體字 直書
我說
跟你不一樣 不代表是我們倒過來
他跟我道歉了

但是我只是想跟絕大部分的大陸人說一個事實
就是
我們會採用直書 從右到左 繁體字
都是延續清朝的用法
也證明了 我們是清朝之後的下一個朝代
跟你們是不同的
香港澳門 北美洲 也是使用這種方式
是大陸你們自己改掉了 不是我們改的
另外提到注音符號 很抱歉 
我只記得這是民國三年一個學者發明的

其他的忘記了

大陸人中國觀點很強
那是因為他們的教育
很多台灣人看不慣
但是我們一群外省人卻很心疼
一來覺得那不是他們的錯
因為我們也是用台北觀點看一切
跟他們又有什麼差別??
再來就是幸好自己的爺爺奶奶跑的快

不然我們也是大陸人

當大家都覺得自己是對的時候
往往就聽不進去別人的
就好像 曝光的曝
我們發音為 PU 他們念BAO
子手 我們發成他們念


這有誰對誰錯嗎??我想並沒有

或許清朝人 他們發另外一個音
因為我們就是兩個朝代的人 不是嗎???




看完,
忍不住很想起立為貝勒爺鼓掌叫好!

說到護照,
因為本小姐拿的是舊版台灣護照,
封面並沒有TAIWAN字樣,
以致於公司到現在都還把我當作CHINESE,
因為我的舊護照上只寫著Republic of CHINA,
他們看到最後一個字CHINA,
就很理直氣壯的說:你護照上就寫CHINA呀,那你當然是中國人!



關於書寫方向的問題,
我實在太同意貝勒爺的說法了!!!!
每次中國組員看到我台灣帶來的書,
都要說:你們怎麼反著寫?
阿真的很奇怪ㄋㄟ,
方向跟你們不一樣罷了,
為什麼說我們倒過來寫???
去翻翻論語中庸大學唐詩宋詞,
不都是從右到左,從上到下,
台灣只是遵照著五千年的傳統寫法罷了~~~
傳統才是永遠的時尚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ullywhoe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