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就來跟大家解釋一下最重要的「吃」吧!

話說,
想當年,
本公主還在高雄餐旅學院念航空系的時候.................
曾經有過一位中廚系的大廚同學問:
「你們航空系的也要學做菜後?」
本公主:為什麼?
中廚大廚同學:你們不是要在飛機上做飯給客人吃嗎?!!!

本公主當下腦海裡出現了:
大火快炒、台啤三隻一百、划酒拳聲的路邊攤畫面!!!

大廚呀~
您真的誤會了!!!

其實,
飛機上大家所吃到的飛機餐,
大約都是在飛機起飛前24~48小時就先在空廚做好,
然後急速冷凍保鮮,
到客人登機前約一小時,
才由空廚大哥放在熱餐的架子裡,
送上飛機,放進飛機的烤箱。
至於餐盤,還有餐盤上的點心呀沙拉的,
也早已在空廚中心都放好在餐盤上了,
再將餐盤放進餐車裡面,
空廚大哥把放滿餐盤的餐車送上飛機廚房的餐車停車格後,
先進的飛機還會對餐車放送冷氣,
以保持餐盤上甜點與沙拉的冰涼。

起飛後,
再由我們美美的空服員打開烤箱電源,
把凍人的、可以砸死人不償命的冰塊便當,
還原成熱騰騰香噴噴吃了不想再吃的好吃飛機餐!!!
這個時候的客艙呢,
就由其他美美的空服員姐姐們,
做一些送耳機毛毯菜單的服務啦!

熱好餐後,
各家的程序不一。
有些是由負責廚房的人,
把熱好的便當,
一個個放到餐車裡的餐盤上(費時程度五顆星);
有些是把整個燙死人不償命的便當架子整個拿出來,
放到餐車上面,
客人要什麼,直接拿個空餐盤出來,
把便當往上放就行了(省時程度五顆星);
有些是把便當從烤箱拿出來,
在一個個疊放到保溫箱裡面,
再把保溫箱放到餐車上,
客人要什麼,直接拿個空餐盤出來,
把便當往上放就行了。(便當種類難找程度五顆星)

空廚大哥給餐的時候,
240客人,
就給240個便當,
有時候心情好,也許會多給個幾個。
240個便當,
有可能10%素食餐+30%羊肉+%60雞肉,
每個航班都不一定,
空廚會照以往的經驗,
各航線客人的喜好來配便當比例。
所以說~帶
如果雞肉沒了,
沒了就是沒了,
飛機上沒有帶活雞沒有養羊,
不要在那邊大吵大鬧為什麼沒有雞肉,
還無理的根美美空服姐姐說:我不管,我就是要吃雞肉,去給我問商務艙!!!

商務艙的客人也是付錢來搭飛機的,
怎麼可以把他的餐給經濟艙的客人吃,
那,他吃啥?

也請不要說:那你去從組員餐裡拿雞肉給我吃呀!
別人家小孩死不完就是了是不是?!!!
你要吃飯組員就不用吃飯唷!!!
不吃飯哪來的力氣服務客人?!!!

人客呀~
請你們想一想,
三萬五千呎的高空呀,
你要我們從哪裡無中生有隔空抓藥呀???

如果真的沒您要的選擇,
那,請換個口味吃組員提供給你的餐吧,
也許,會有意外好吃的驚喜說不一定。
畢竟,
飛機餐都一樣難吃好吃啦!!!

對於一些有餐飲特殊需求的客人,
比如說要吃素吃低卡餐或是其他有的沒的特殊要求,
一律歸類在SPML(special meal)特殊餐點。
請在買票訂票時,
就先跟旅行社說好要訂什麼樣的特殊餐,
不要明明吃素,又不訂餐,
上了飛機才在不爽為什麼10%的素食餐都被前面客人要完了!
也不要上了飛機才跟組員說:
「我家小孩買了兒童票,他當然要吃兒童餐!」
人客呀~
現在小孩有些會吃營養過剩到一個不行,
如果買兒童票就給他兒童餐,
到時候他吃不飽怎麼辦?
所以說,
要兒童餐也請另外訂!


天外飛來一筆~~~~
話說前兩天跟一個菲律賓女孩一起飛,
她說她曾遇到一位很天兵的客人:
她:小姐請問想吃雞肉配飯還是牛肉配蔬菜?
天兵:我要雞肉!
她:這是您的雞肉配飯。
天兵:這是什麼?我要的是雞肉!!!
她:這是雞肉沒錯呀!
天兵:我不要這個,我要KFC!!!
以為我們是得來速就對了??
這位菲律賓女孩也很厲害,
她回廚房大笑完後,回來跟客人說,
她:我剛剛幫你叫KFC了,你等下注意看窗外,
  如果KFC的人敲窗戶,你就自己開窗跟他拿炸雞!!!


以上!
有問題歡迎發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ullywhoe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